RSS 订阅当前论坛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标题: 自主DIY维修应谨慎,车主DIY五项注意事项   只看楼主留言
 
海上鸢尾
中尉
Rank: 2Rank: 2



精华 0
积分 312
帖子 189

状态 离线
自主DIY维修应谨慎,车主DIY五项注意事项

自主DIY维修应谨慎,车主DIY五项注意事项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喜欢自己动手给车子做些小保养、小维修、小改装什么的。一来享受DIY的乐趣,二来还省下了4S店的工时费、维修费。不过因为操作的不规范,时不时有一些惊心动魄的意外发生。为了让大家更安全地进行DIY操作,特意整理了这篇文章,希望大家在享受DIY乐趣的同时,也保证自身的安全。

● 车下作业时要有人监护或者放置警醒标志
如果车子故障需要钻到车底下时,一定要注意找个人在旁边帮忙看送,或者在车子的旁边设置一个警示标志。尤其是在路边修车时,目的是避免来往车辆经过时,而你又刚好钻出来就造成的碰撞或者辗压。

●安全倒车要谨慎
首先要看清再倒车,如果用后镜倒车,应熟悉后视镜显示的景物与实际物体的差距。其次在倒车时一定要控制车速,如果倒车环境乱,最好请其他人在车后进行指挥。需要注意的是从坡上向下倒车时,不少朋友使用空挡倒车,这样做速度不容易控制,特别是在滑溜的坡路上,踩制动或离合器踏板时都会造成车体的侧滑或失控。此时,比较稳妥的办法是挂入倒挡,松开手刹,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平稳地倒车。

另外对象对付新手最大难题的一大绝招就是装一个倒车影像类的东西。我买的是带倒车后视的MP5,防眩目的。它还可以无线WIFI。我是股迷,想在MP5里装一个证券软件,可是下了一大堆软件之后,发现它经常不正常工作了。终于发现了个不用专门下载安装,只需登入网页即可使用的博尔证券量化交易系统,这样既不耽误我使用导航系统,又可以观察股市的实时动态,方便快捷。

● 车外修车记得拉手刹,防止车辆滑动
如果需要钻到车底或者车外维修车辆,一定要记得拉上手刹。因为下车作业而没拉手刹,被自己的车撞死撞伤的案例已经数不胜数了。

● 换轮胎时要在车下垫东西,以免车辆掉下砸人
换轮胎的时候,利用千斤顶把车子顶起来后,把备胎先塞到车底下接近更换轮胎处。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因为千斤顶突然故障或者滑动,导致车辆砸下来造成车辆的或者人的损伤。

● 改装中控、空调、音响时用专业撬板,避免损伤车辆
给车辆改装原装DVD、升级空调和音响设备貌似也是很多车主乐意自己动手干的事。但是这些改装却又偏偏需要拆动面板和内饰,有很多车主直接拿着螺丝刀甚至直接用手就开干了,一不小心就弄破损了内饰配件。

建议大家在进行需要拆动车内面板或者内饰的改装时,要用专业的撬板来操作,把失误损伤降到最低。这种专业的汽车撬板一套有好几件,基本能满足各种螺丝、塑料卡扣、大面积面板的拆动需求。
2014-2-21 12:20#1
查看资料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可打印版本 | 推荐给朋友 | 订阅主题 | 收藏主题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23:50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JCC吉普俱乐部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