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订阅当前论坛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标题: [救命帖必看]刹车失灵5个紧急处理办法!   只看楼主留言
 
海上鸢尾
中尉
Rank: 2Rank: 2



精华 0
积分 312
帖子 189

状态 离线
[救命帖必看]刹车失灵5个紧急处理办法!

发现刹车失灵大都是在车子下坡路段,特别是长下坡时没有刹车,情况犹为严重。转发给身边开车朋友,可救命!
造成刹车失灵的原因很多:
(1)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
(2)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
(3)由于严重超载,下坡时车辆惯性大,导致刹车失灵。

“5种方法解决刹车失灵”

高档换抵挡
根据路况和车速控制好方向,脱开高速挡,同时迅速轰一脚空油,将高速挡换入低速挡。这样,发动机会有很大的牵引阻力使车速迅速降低。另外,在换低速挡的同时,应结合使用手刹,但要注意手刹不能拉紧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如果拉得太紧,容易使制动盘“抱死”,很可能损坏传动机件而丧失制动能力;如果拉得太慢,会使制动盘磨损烧蚀而失去制动作用。

利用路边墙体
紧急情况下可将车身的一侧向山边靠拢,以摩擦来增加阻力,逐渐地降低车速。

利用路面石头卡住车轮
上坡失灵保持前进低挡位,拉紧手制动,随车人员及时用石块、垫木等物卡住车轮。如有后滑现象,车尾应朝向山坡或安全一面,并打开大灯和紧急信号灯,引起前后车辆的注意。

天然屏障
不能利用车辆本身的机构控制车速时,驾驶员应果断地利用天然障碍物,如路旁的岩石、大树等或找后座没有坐人的中型车进行碰撞,给汽车造成阻力,别看多少钱,保命要紧。


小带刹车
车辆在下长坡、陡坡时不管有无情况都应小带刹车。既可以检验刹车性能,也可以在发现刹车失灵时赢得控制车速的时间,也称为预见性刹车。

在遇险情况时,要记得先打开双闪,鸣笛、打开窗户求救,在呼救的同时更要保持理智和清醒,莫要慌张,机智应对。立即按照以上方法寻找逃生机会,即便很难控制局面,也要将事故伤亡降到最低,保命要紧!
2016-5-30 14:18#1
查看资料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可打印版本 | 推荐给朋友 | 订阅主题 | 收藏主题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20 08:17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JCC吉普俱乐部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