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订阅当前论坛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标题: 开车遇到龙卷风,就这几招就可以让你保命!   只看楼主留言
 
海上鸢尾
中尉
Rank: 2Rank: 2



精华 0
积分 312
帖子 189

状态 离线
开车遇到龙卷风,就这几招就可以让你保命!

6月23日,江苏盐城市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通信铁塔拧成了麻花状、很多房屋和一个水塔被完全摧毁、汽车被大风抛起,并插到废墟中、已造成上百人遭难…

有人说,他这辈子可能连台风都没遇到过,龙卷风离我们太遥远…真的吗??呱哥告诉你,龙卷风、台风、洪水、暴雨等这些灾难总是突发和未知的。可一旦发生,我们除了显得很渺小无措,还能做些什么??
开车时,遇到龙卷风怎么办?
不要妄图与龙卷风“赛跑”,找低洼处停车
驾驶途中遇到龙卷风,千万不要天真的试图开车躲避,因为你的车速是远远不及龙卷风的风速;另外,龙卷风巨大中心漩涡,不仅“吞食”周边物品,其造成汽车内外的大气压也会引起爆炸。
因此,这时候应该寻找低洼地、涵洞、隧道等安全地带,下车躲避。同时,车辆一定要远离大树、高危建筑等,以免被砸、被压。
冷静观察
迅速反应,找路径垂直方向“隐身”

突遇龙卷风一定要积极想办法躲避,切莫惊慌失措。冷静观察寻找与龙卷风路径垂直方向的低洼区藏身。龙卷风是个“直楞青”,它来个急转弯是特别困难的。
当然,观察出龙卷风路径垂直风向后,立即做出反应,寻找低洼、低洼、低洼区隐身!
回家、地铁、地下混泥土掩蔽所
如果离家近马上回家,但要避开窗户、门和房子的外墙,躲到与龙卷风方向相反的小房间内抱头蹲下。同时,用厚实的床垫或毯子罩在身上,以防被掉落的东西砸伤。
如果离家较远,躲避到附近地铁、地下混泥土掩蔽所等地下空间或场所也是相对比较安全的。
不要围观龙卷风,尽量远离!
古语云:“no zuo no die”。无论是遇到龙卷风或是台风、暴雨、洪水等其他极端天气,除非极其特殊情况,否则请勿外出,保证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儿!
2016-7-4 14:20#1
查看资料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可打印版本 | 推荐给朋友 | 订阅主题 | 收藏主题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9 17:44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JCC吉普俱乐部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