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订阅当前论坛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标题: 汽车空调彻底清洗方法   只看楼主留言
 
海上鸢尾
中尉
Rank: 2Rank: 2



精华 0
积分 312
帖子 189

状态 离线
汽车空调彻底清洗方法

汽车空调彻底清洗方法

汽车空调在运行中,空气中80%的微小粉尘和细菌穿过过滤网进入空调内部,与冷凝水粘合后堵塞在蒸发器上,影响空调的制冷与散热。由于蒸发箱和通风管道的潮湿环境和表面的灰尘为霉菌和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霉菌和真菌会很快繁衍为霉菌团和真菌团,产生物体腐烂性异味,这些异味会随着空调的打开,夹杂在冷气当中,污染整个车厢内部,有害病菌从空调里吹出来,在车内封闭狭小的空间内,被吸入到人体内,导致“汽车空调病”。
由于目前人们对空调的清洗概念仍停留在清洗过虑网上,但实际上空调的脏东西及各种细菌(葡萄球菌、军团菌、曲霉菌、流感病毒等)藏在蒸发箱铝片的缝隙中,从表面上根本看不到它们隐蔽在空调器内,不断通过循环气流进入车内空气中,长时间在这样的环境中,会感到头晕、身体发困、不舒服、容易染上流感、扁桃体炎、肺炎等。

车内的空气其实并不见得比室外空气质量好;

车内滋生细菌的地方很多,比如吃零食、鞋子上的污垢、身体汗渍等;

汽车空调不清洗保养的危害
1、 滤光板、散热器、蒸发器、翅片表面积累大量回程和污垢,造成气流堵塞;
2、 致使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噪音;
3、 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
4、 产生异味,滋生细菌、螨虫,危害人们的身体建康。

汽车空调清洗保养的好处
1、 增强制冷。专用清洗剂清洗后空调内无尘无垢,气流交换顺畅,制冷效果明显增强。
2、 有益健康 。专用清洗剂清洗后,不但大大减少“空调综合症”的发病机率,还净化了室内空气,除去空调产生的怪味。
3、 延长空调使用寿命。专用清洗剂清洗后,空调器的工作环境改变,空调器寿命延长空调器本身清洁如新。
4、 降低电耗。清洗后的空调环境改变,工作效率提高,也就降低电耗。
5、 减少开支。经过清洗保养后的空调,故障率降低,耗电量下降,无形中节省开。

蒸发箱是空调病菌滋生的温床

传统清洗空调方法的弊端;
1、空调泡沫清洗剂无法精确喷射到蒸发箱,不能精确清洗。
2、更换空调滤芯进风顺畅,防尘,但无法去除污垢和异味。
3、高温蒸汽消毒暂时去除异味,没有清洗作用,对传感元件有影响。
4、拆洗蒸发箱效果好但费工时,故障率高。
5、臭氧和光触媒杀菌效果有限,没有清洗功能,对光线和温度要求较高。
6、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没有清洗和杀菌功能。

用可视化彻底清洗方案:
1、检查空调系统是否正常,做好清洗准备工作。
2、找到空调蒸发箱入口,大致分为三种类型,a\拆鼓风机 b\拆风机电阻 c\拆空调滤芯。
3、将空调清洗专用喷壶的喷管和内窥镜探头并行连接(喷管长出3-5cm)。
4、打开空调清洗专用喷壶的储液罐,倒入套装中的1号空调高效清洗剂。
5、在车辆出水口放置接水盘。
6、用内窥镜带入喷头,直至清洗部位(蒸发箱),调整到合适角度。
7、连接气源,按压喷射开关,将药液均匀喷射在蒸发器叶面上,清洗时应来回移动喷头,达到彻底清洗的效果。
8、查看在清洗过程中前5分钟,出水口是否有液体流出;如没有,请暂停,检查排水管是否堵塞。
9、2号空调净化杀菌剂、3号空调抑菌保护剂操作流程,同1号空调高效清洗剂操作流程一样,整个过程需要约30分钟左右。操作完以后,建议使用压缩空气吹干蒸发箱的水分。
10、撤出车辆下方出水口的接水盘。
11、恢复原车零部件,启动车辆,打开车门,空调风速调到最大,保持8~10分钟。内窥镜进行充电,准备下一次使用。
2016-10-17 11:13#1
查看资料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可打印版本 | 推荐给朋友 | 订阅主题 | 收藏主题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3-28 22:20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JCC吉普俱乐部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