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订阅当前论坛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标题: 驾车心得   只看楼主留言
 
海上鸢尾
中尉
Rank: 2Rank: 2



精华 0
积分 312
帖子 189

状态 离线
驾车心得

驾车心得
春节期间 各种家庭聚会, 出游接踵而来, 无论是做了一年的生意, 还是上了一年班打了一年工,都是时候该休息休息了,作为司机,出游的注意事项以及攻略必须做透彻!

当然,节假日期间个人良好的驾车习惯对行车安全也起着一定的因素:例如开车不喝酒,驾车前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服药后尽量不要上路、不要空腹驾驶、不要饭后马上开车这些都是必须得!

城市高速路虽说大伙天天在开,但各地的交通情况略有不同, 现在不少老司机都有紧跟前车的毛病,很多新司机虽然谨慎有加,知道保持车距,但是偏信只要盯住前车就不会追尾。城市行车,切忌跟车过近和只盯前车。

一旦前车急停,跟车过近和只盯前车都很容易追尾;退一步说,即便您自己反应敏捷,急刹车得力,也很难保证后车司机是否同样眼疾手快,不会将你的车爆菊~

开车一路顺畅了,但是大城市里停车却是个大难题,侧方入库等等,都是新手杀手啊。不过也不需要太担心,毕竟现在科技发达,弄个倒车影像什么的倒也很是方便。不过有一点要记住的,就是倒车影像系统装别装太多软件,影响正常工作。所以经常清理倒车影像系统也是必要的。我买的是带倒车后视的MP5,防眩目的。它还可以无线WIFI。我是股迷,想在MP5里装一个证券软件,可是下了一大堆软件之后,发现它经常不正常工作了。终于发现了个不用专门下载安装,只需登入网页即可使用的博尔证券量化交易系统,这样既不耽误我使用导航系统,又可以观察股市的实时动态,方便快捷。

当然不光开车要小心,汽车还得好好保养,冬季,除发动机要保温外,还应防止车门冻结,以免使用时打不开。为此,您可事先向车门锁孔内注入少许润滑油,并在车门四周的密封。

现代汽车发动机水温偏低危害很大,会使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功率降低,油耗增加,并造成润滑不良,还会引起排放超标。所以冬季开车前暖暖车还是有必要的。
2014-2-7 10:39#1
查看资料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可打印版本 | 推荐给朋友 | 订阅主题 | 收藏主题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19 20:29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JCC吉普俱乐部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