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订阅当前论坛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标题: 不要“溺爱”您的车子 这样做反而会害了她!   只看楼主留言
 
海上鸢尾
中尉
Rank: 2Rank: 2



精华 0
积分 312
帖子 189

状态 离线
不要“溺爱”您的车子 这样做反而会害了她!

不要“溺爱”您的车子 这样做反而会害了她!

现在私家车主越来越多,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开得长久,减少维修的费用。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学会科学地养护爱车。新车刚买来的时候,许多人都想对自己的车子好一点。但有些东西,对车子做了还不如不做,下面让我们看看自己是否正在不知不觉中毁车。

1、汽车上用螺栓、螺母联接的紧固件很多,应保证其有足够的预紧力,我们自己如果安装东西时,许多人认为拧的越紧越安全,若拧得过紧,一方面将使连接件在外力的作用下产生永久变形;另一方面将使螺栓产生拉伸永久变形,预紧力反而下降,甚至造成滑扣或折断现象。比如在正规4S店或修理厂安装发动机时,上面许多螺栓都有固定的力度,都用专用的扭力扳手去拧。

2、夏天,许多车主喜欢经常洗车,这样车子既干净又能很快晾干。事实上并非如此,洗车也必须选择合适的时机,经过太阳暴晒的车辆,车身表面温度会很高,如果这时候洗车,一热一冷会使漆面脆化、开裂,进而出现色彩光泽变暗。此外,车子在暴晒后车身局部高温,若是在此时打蜡,也容易造成车身色泽不均匀。所以,洗车打蜡最好是在有遮蔽的条件下进行,如果无法保证,最好选在阴天或是晴天早晨、傍晚时候进行。

3、有些车主很喜欢自己的车子,经常放在家里“供”着,只有放假时才开车出去玩,其实这样的用车方式是很伤车的。汽车长时间不开,或是极少启动,对汽车反而不好。长期不用车,发动机与变速箱等传动机件表面会因常处于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状态而生锈,电瓶也会因为长期的自然放电影响到使用寿命。最好的方法是每隔几天就跑一次车,跑个三四十分钟。

4、有许多汽车用品也非常的坑人,比如安全带卡扣、液体香水,地胶等。很多朋友不喜欢系车子的安全带,在那边叫,于是就买了安全带卡扣在骗了汽车系统的同时,也在骗自己。
有些人为了车子内气味好闻,就买了香水放在车内,这在夏天很容易让香水燃烧。还有就是为了车子干净,把车子铺满地胶,要知道,市面上往往都是低价劣质的产品,其中会散发出甲 醛,尤其是夏天一晒,那真的是吃不消。

5、许多客户由于经常会收到经销商发送的保养信息,新车才开了8000公里,机油机滤都换过3次了,保养间隔里程3000公里都不到。虽然保养频率高并不是什么坏事,但过于频繁就没必要了,我们应该科学地确定各类保养作业的间隔里程,能使汽车经常保持良好的技术状况,同时也节省保养费用和修理费用。
2016-8-22 13:52#1
查看资料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可打印版本 | 推荐给朋友 | 订阅主题 | 收藏主题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20 02:03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JCC吉普俱乐部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