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订阅当前论坛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标题: 吴哥游记 (老婆版)   只看楼主留言
 
冰冰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灌水天才   阳光帅哥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3
积分 2763
帖子 1836

来自 上海浦东
状态 离线
吴哥游记 (老婆版)

吴哥游记第一天


第一天(5/1)上海—昆明—暹粒

  

一早7点就起床了。昨天打电话问机场,机场人员说最近安检从严,起码提前3小时到机场。结果大家从原订的10点半改到了9点在机场碰头,我们是12点20分的航班。一早出门在卢浦大桥上居然还碰到一起车辆翻身事故,看了现场,我真是折服于司机的水平!在卢浦大桥如此空的路面上都能来个四轮朝天,实属不易啊。

  

没想到机场安检每人3分钟就OK了,所以一行5人在机场傻等了近3小时。

  

终于听到我们的航班可以登机了,下午3点我们到了昆明机场。下了飞机头晕晕,想到晚上6点30分还要再上飞机,真是不愿意啊…更何况还是一架32人座的小飞机!

  

万般不情愿的上了那家看起来好小好小的飞机,坐在座位上心里总是不踏实,虽然它的座位比我们之前的那架飞机要舒服很多。终于起飞了,没想到非常的轻巧平稳,落地时也同样的平稳,这让我对小飞机彻底的改观,本来还以为要在空中表演特技呢!

  

暹粒当地时间7点55分(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我们抵达了目的地。一下飞机一股湿热的微风迎面而来,紧接着让我吃惊的是:下了飞机没有巴士等候在那里,而是自己直接穿过机场走到候机厅!真是让我大跌眼镜啊,居然还有机会能让我在机场里自由行走,那个感觉爽啊,哈哈哈!候机厅很小,我老公说有走进度假村的感觉,呵呵!就是一排具有东南亚特色的翘屋顶建筑。我是第一个出关的,那个海关人员很不错,动作也蛮迅速的,很顺利出了关。但我老公和其他朋友却碰到了海关人员索要小费,我老公就在我对面的那个柜台办理,海关人员从键盘下抽出1美元,然后用笔敲敲,嘴里很轻声的说:钱,钱。我跟老公摇摇了头,我老公就用中文问他:为什么要付钱?这是什么钱?完全用的中文.由于之前我们商量好决不给他们小费,就跟他们说中文装作不懂英文。海关人员也没办法,拖拉了一会也盖了章。我的一个朋友冯姐姐由于不给小费,海关人员故意把出入境的纸混淆给她,还好我们立马发现去讨了回来。

  

一出机场大厅GOLDEN TEMPLE VILLA 派来的司机PHALLA就举着我的名字等候在那里了。来接我们的车是一辆7人坐的丰田面包车(当地称这种7人座的面包车为VAN),有空调,很舒服。于是,我们大家一致决定改用这辆车作为我们在吴哥的交通工具。原本定的是很具有当地特色的TUK TUK,但出行前就听说当地灰很大,太阳又晒,所以大家毫不犹豫就换了车。经过大约15分钟我们来到了GOLDEN TEMPLE VILLA,它坐落于一条黑黑的弄堂里,不过到了门口就觉得老灵的,橙色和紫色相间的一栋小别墅,热带风情的院落,树丛中树立着佛像,点着煤油灯,旁边还有2张吊床,大门的进口处摆放着一口大缸,里面都是水草,仔细看里面居然都是小小的五色热带鱼。到前台CHECKIN,同时更改我们的交通工具,询问导游是否安排到位。我跟老公的带阳台双人间18$/晚,其余三个姐姐的三人房23$/晚,空调热水均齐备,房间里同样是橙色和紫色相间的色调,简洁干净。然后跟前台确定了我们4天的行程路线和租车去各个景点的费用总共180$,也就36$/人。

  

进了房间放下行李已是9点多。一天的飞机餐下来,大家都想快点到餐厅满足一下自己的嘴巴,于是放下行李立马下到酒店的餐厅。点了春卷,沙拉,咖喱,炒面,蔬菜等,总共才15$ ,味道也非常不错。尤其是送的LEMON TEA,真是太美味了,我们要续杯时,服务生说“1$”, 原来对于每位住店的客人第一杯LEMON TEA是免费的,以后的都要钱了。大家吃完饭也都累了,个自回房睡觉,明早4点半还得起身看日出呢。

今天费用(2人):房费72$(4晚)+租车费72$(4天)+晚饭6$+买水0.5$=150.50$Sample Text

[ 本帖最后由 冰冰 于 2008-6-5 17:26 编辑 ]




个人呼号: BG4 EAZ
个人车号: G82
2008-6-5 17:04#1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冰冰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灌水天才   阳光帅哥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3
积分 2763
帖子 1836

来自 上海浦东
状态 离线
第二天(5/2)

  

吴哥窟—吴哥通王城—巴戎寺—中央市场—吴哥窟—巴肯山—RED PIANO

  

吴哥窟(小吴哥) ANGKOR WAT

  

早上4点半闹铃响了,闭着眼睛起了床。本来打算吃泡面的,但一早5点实在是不想吃,于是我跟老公空着肚子来到了门口集合。刚到门口就听说我们请的导游病了,无法来。经过联系居然找不到其他的中文导游,估计是五一期间导游生意太好了。我提议请个英文导游算了,被莉莉她们一口否决了,理由很简单,吴哥的历史太悠久了那些个神的名字大家都搞不清楚,请个英文导游不是添乱嘛.于是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出发了,日出不等人啊。  

  

来到售票处,每人轮流拍照买票。我们买的是3日内有效的票,40$/人。

  

很可惜没能看到吴哥窟的日出,据说很美!

  

吴哥窟的美不是镜头所能表达的,越是走近她,越觉得震撼!

  

吴哥窟是1113年苏利耶跋摩二世建造的。当时他动用了全国最好的工匠、彩绘师、建筑师及雕刻家,历时37年才完工。整座建筑以大石一块块砌成,没用上石灰水泥,更没用上钉子梁柱,充分展示出古人的建筑巧思.

  

苏利耶跋摩二世建造吴哥窟是为了供奉兴都教的毗湿奴神。由于毗湿奴神的代表方向是西方,所以吴哥窟是吴哥古迹里少数大门朝西的建筑。由于西面亦代表死亡,高棉人也把吴哥窟称为葬庙。

  

吴哥窟的建筑可分东西南北四廊,每廊都各有城门。从西参道进去,经一段长达约600米的石板路后,方是正门。伫立在吴哥窟的外墙往里头看,有一种因为震撼所带来的木然的感觉,虽然已成废墟,但是这座建筑还是很壮观,很难想象在它全盛的时候的磅礴气势。

  

吴哥窟外墙内侧保留尚好的天女(Apsara)浮雕墙。这是吴哥窟最扣人心弦的景点之一。

  

这些呈现舞蹈形态的天女雕像都裸露上身,头戴华丽的头冠,显得雍容华贵。浮雕造型各异,有的拈花微笑,有的翩翩起舞,姿态之优美,雕功之精巧实在令人惊叹。最特别的是呈现在天女雕像脸上神秘的微笑,比起叫西方人迷醉的蒙娜丽莎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继续往石道走去,可见到石道两旁建有两座设计对称的长方形型建筑。这便是被称为“高棉艺术的珠宝盒”的图书馆了。图书馆前不远处是两个人造池塘,池塘上种了许多莲花。这个莲花塘是捕捉吴哥窟及其倒影的最佳之处。

  

除了天女浮雕,吴哥窟最引人注目的是其建有五座宝塔的主殿。此主殿建在吴哥窟的中心,被三重层层的石砌回廊团团环绕。从石道尽头的石阶进入回廊后便算进入吴哥窟的主要建筑。只见回廊的墙壁上刻满了充满印度艺术色彩的精致浮雕,刻划的都是印度神话里的故事及苏利耶跋摩二世的生平事迹,精细的雕工,令人叹为观止。据说晚上拿着蜡烛来看,壁雕还能动呢!

  

吴哥窟主殿前是一座“田”字型的走廊,要从这重重叠叠的走廊登堂入室进去主殿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通到主殿的石阶斜度达70度,阶面狭窄、梯级又高。其实东西南北任何一座石阶皆可爬上吴哥窟主殿,但在这些石阶上只有向西的石阶有细细的扶手,这是一位法国人为了纪念他的夫人自己捐钱建的,当时他的夫人就是因为在下这个石阶时不慎被裙子绊倒,摔下来身亡了。

  

吴哥窟依据兴都教的世界观而建。据说,世界的中心是一座位于大海之中的高山。这座高山就叫须弥山,是众神仙居住的地方。须弥山周遭有四岳,日与月在山腰间运行。须弥山的周围是四大洲,这便是吴哥窟主殿五座宝塔的设计蓝图了。此外,高山也被七重山、七重海一层层地围绕。最外层的山是铁早山,是世界的边缘。这里指的便是环绕着主殿而建的重重回廊和护城河了。  

  

回到停车场,司机告诉我们中文导游找到了,不过要下午2点才能到,30$/天。

  

吴哥通王城 (大吴哥) ANGKOR THOM

  

车大概开了5分钟左右就到了吴哥通王城。

通王城又称大吴哥,是吴哥王朝的首都,东南亚历史上最宏伟的都城,鼎盛时人口达上百万。多次毁于战火,后几经重修,最终在1426年被废弃。

城市布局:通王城呈正方形,城墙周长14公里,以宽达百米的护城河环绕。全城5道城门,南门和北门是百姓日常通行之门,东门为出丧使用,西门是犯罪者所走的。东门北侧还有一道胜利门,直通王宫,是国王专用。巴戎寺居于城市中心,象征着宇宙的中心须弥山,通向四门的四条道路都从这里出发。皇宫在城市西北部。

  

四面佛城门上爬着许多小猴子。城门两边的道路上矗立的石像讲述着的便是那个著名的众神搅拌乳海的故事。抱着巨大七彩蛇的天神和阿修罗们,他们以蛇代替绳子,以山作搅棒,让龟王背负着曼多罗山沉到海底当作撑点,众神列队吃力的搅拌大海,求得永生药剂。这是唯一的一次天神和魔鬼的合作,但是后来呢……原本说好平分的药剂,最后经过一番抢夺,天神们抢得了药剂得到永生,阿修罗(魔鬼)被打退到海底和地下。唯一的一次合作演变成了阿修罗和天神间最残酷的战斗,道不同不相为谋,理念不同注定这张合作契约是会被撕毁的。

  

巴戎寺  BAYON

  

通过城门大概2分钟的路程,我们看到了BAYON。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大,但是确实是雄伟的。由于去得早,几乎没什么游客,所以真有种错觉,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1000年之前的吴哥王朝。

  

巴戎寺始建者是苏利耶跋一世1002-1050年,重建者是跋摩七世1181-1220年。

  

巴戎寺位于吴哥王城的中央。巴戎寺的塔共计49座,中间一座最大,高约40多米,其余48座如众星捧月般全部簇拥在它的周围。

  

这49座佛塔顶都刻有巨大的四面佛,四个面分别代表慈、悲、喜、舍。佛像脸带安详的微笑,微微上翘的嘴角有几分宽容,又似乎有几分嘲讽,仿佛心中藏着什么世人永远无法了解的秘密,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

  

巴戎寺1200米长的浮雕长廊令人惊叹的刻画了11000个人物。内层回廊主要为神话和宗教故事,而外层回廊则以现实生活为题材,从战场厮杀到生产劳动、集市贸易的生活图景应有尽有,这样世俗化的雕塑题材在吴哥建筑群中是非常少见的.

  

眼睛贪婪着,手不停地按着快门。就在这时一个穿着黄色僧袍的僧侣走进了我的镜头。我马上过去要求跟他一起合影,他微笑着答应了。在当地,女性是不能触碰僧侣的。

  

就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看到几个古高棉打扮的男男女女,应该是收钱与游客合影的。其中一男的正在穿衣,一女的跪在地上帮他穿,只见把一块质地稍硬的纱笼布绕阿绕,绕阿绕的,然后又折又叠,过程实在有点复杂。

  

阳光开始烈了,游客也开始多了,我们要撤退了。

  

中央市场  CENTRE MARKET

  

因为离吃午饭时间还早,所以大家去了中央市场。其实就跟我们上海的城隍庙差不多。主要是卖一些围巾,汗衫,工艺品等等。也没什么特别中意的,随便买了些。

  

逛了一会,大伙都叫肚子饿,于是决定先打牙祭。关于吃什么,这可是个大课题,取出我们的攻略资料,我推荐一个火锅,说是网上介绍极其好吃叫做HOT POT,大家决定杀过去。出了门口,我强烈建议叫了辆TAK TAK,这是极其具有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其实就是三轮摩托车,偶们5人成行,2$。来到猜想的地方,没找到,问了很多人都说不知道,奇怪了,应该有名的,继续找,走在炎热的大街上,我们撑不住了,最后决定回到住处的餐厅吃饭。这时大家想到一个问题,HOT POT 不就是火锅的英文呢,看来是晒晕了,我们才反应过来没摘录饭店具体名称,怪不得问人家都不知道。

  

来到餐厅,点了咖喱,鱼,蔬菜等,总共15$,吃完便各自回房休整片刻。

  

中午休息后我们见到了导游谢姐姐。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又一次来到了吴哥窟。清晨的小吴哥与午后烈日下的小吴哥完全是不同的感觉,怪不得人家说不同时段的小吴哥有着不同的景象。

  

出得主殿,我们已经精疲力尽,逛了好几个小时了。大家开始坐下讨论接下去的行程,吴哥看日落还是巴肯山看日落。听了导游大姐的推荐,我们还是决定去原本打算不去的巴肯山(因为听说人很多)。

  

出门之前,看到有人在卖棕糖水,2000R一杯,我们发挥了节俭的中华美德,5根吸管喝一杯水,好奇怪的味道,又点甘甜,还有一股熏木的味道,也算尝过鲜了。

  

  

  

巴肯山 巴肯寺  PHNOM BAKENG

  

果然巴肯山人很多,在山脚就看到很多很多人在往上爬。爬了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终于到山顶了。那个人多啊!不要说坐的地方了,就连站的地方都困难。在有利位置老早就有很多三角架支在了。

  

于是大家都齐唰唰地望着天际,等待着日落…

  

由于天气很好,当天的日落很漂亮,天空渲染成五彩的,美极了。

  

天黑了,我们开始下山。

  

RED PIANO

  

晚餐我们慕名来到酒吧街上的RED PIANO,出名的原因是因为安吉丽娜·茱莉在此吃过饭。我们点了招牌的AMOK,又点了沙拉,鱼,培根面等。味道确实不错,而且不贵,总共33$,性价比蛮高的,在国内如果是茱莉吃过并且称道的餐厅,嘿嘿,那个价格就不用去想了。很多老外在这里只点一杯啤酒,估计2-3$而已,我们是狼吞虎咽,没办法,体力消耗太大实在是太饿了。

  

本来还想去按摩的,但实在是太累了,大家决定回酒店睡觉休息。

  

今天费用:

  

购物30$+椰子0.75$+门票80$(吴哥3天)+摩托1$+午饭6$+买水0.5$+水果2$+晚饭12.5$+导游费12$=144.75$




个人呼号: BG4 EAZ
个人车号: G82
2008-6-5 17:05#2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冰冰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灌水天才   阳光帅哥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3
积分 2763
帖子 1836

来自 上海浦东
状态 离线
第三天(5/3)

  

皇家浴池—班黛喀蒂—女王宫—高布思滨—塔布笼寺—周萨神庙—吴哥城(得胜门/癞王台阶/战象台阶/空中宫殿/巴方寺)

  

皇家浴池 SRAH SRANG

  

今天又是清早4点多起床,因为要去皇家浴池看日出。闭着眼睛刷牙洗脸,5点准时出发。

  

因为昨天没看到小吴哥的日出,所以担心今天又看不到。但当车开在半路上时,东边远远的天际已经被晨曦晕染开来了,看来我们已经起晚了。等到了皇家浴池,朝阳已经慢慢探出了头,颜色极美。皇家浴池的池水跟天连成一片,拉长的地平线上那轮朝阳缓缓升起。浴池是以前皇家洗浴典礼的地方,隐约可以看见池中央坍塌的寺庙露出的一小部分。

  

旁边有一些孩子在兜售纪念品,还有一些孩子在玩耍。出发之前就了解到当地的孩子生活很贫穷,有的甚至读不起书。所以特地带了些铅笔和本子去送给他们。当你给这些孩子一颗糖,一支铅笔时,他们是那么的欢欣雀跃,那么小心翼翼的把糖放进嘴里。虽然他们穷困,但非常的有礼貌,他们绝不会拽着你问你讨东西。在一个卖椰子的摊头那里,我送了一个小女孩一支铅笔,她回赠了我一张小小的画,是她亲手画的,虽然画很简单,但对于我来说确实非常的珍贵!  

  

斑黛咯蒂  BANTEAY KDEI

  

看完日出,来到皇家浴池对面的班黛喀蒂,入口门洞依旧是四面佛。部分地方已经坍塌,由于是清晨,只有我们几个游客。寂静的环境,残破的廊柱,随处可见的浮雕……我想斑黛喀蒂应该是吴哥最幽静的一个角落,在这里鸟鸣声总比别的地方清晰。

  

女王宫  BANTEAY  SREI

  

据说女王宫的美与吴哥的美截然不同,看到了我才深信这句话的来由。千年前的古人,凭借的是从何而来的灵感,可以建造出那么美轮美奂的寺庙。吴哥大多数的寺庙都是用石头建造的,低调的青色,这与我们的古迹又不同,我们的古迹建筑讲究镶金琢玉,是富丽的那种去吸引眼球。吴哥的建筑象一座山压在你的心口,让你感觉它的庄严和神秘。有着那种致命的吸引力。女王宫也有着它自己的致命诱惑,由于是红砂岩建造的,所以它有别于其他寺庙的颜色,粉红色的女王宫在阳光下随着光影的变化呈现着不同的景象。女王宫属于保护的比较好的一座寺庙,里面供奉着湿婆、毗湿奴、梵天三大神,神殿的前面有神猴看护着。看女王宫的雕刻,真是精工细作,只能叹服古人的鬼斧神工,每座门檐上,门柱上,随处所见雕刻出来的神话和图纹。

  

真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女王宫,只能不停地按下手里的快门,希望把这些美一个不漏的记录下来。

  

出得女王宫,导游大姐指着一群蚂蚁告诉我们,只有女王宫这里的蚂蚁是可以吃的,而且也是粉红色的。当然我们每人敢尝试。

  

途中休息的时候,导游大姐带我们买现榨的甘蔗水喝,只见榨甘蔗的机器旁边全是蜜蜂在飞舞,真是蛮壮观的。因为我们怕他们用的水不干净,所以就没要求加冰。味道确实是不错的。  

  

高布思滨KBAL SPEAN

  

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们来到了高布思滨。

  

此时差不多早上10点多,烈日当空照啊。山脚下,发现成群的蝴蝶在一条小溪旁飞舞,我毫不犹豫地向蝴蝶群冲了过去。当下,漫天蝴蝶起舞。

  

原本就知道高布思滨要爬山,但不知道有1500M。那可是没路的山啊,要么树根,要么大石头,手脚并用往上爬啊…爬了好久又发现一块1400M的牌子,天哪,刚刚只爬了100M啊!就这样,我们100米100米的往上爬,爬了好久好久连1000M还没爬到。这时大家已经感觉体力透支了。

  

终于在半山腰看到一个凉亭,大家赶忙停下休整一下。坐了好一会,大家才万般不情愿的继续前进。

  

经过几次半途休息,爬爬歇歇,歇歇爬爬,终于我们到了山顶。古人把“林伽”(男性生殖器)当作湿婆形象来膜拜,为了使生命源源不断,他们在河的源头也就是高布思滨的顶上水源里雕刻了上千林伽,希望喝了林伽上流过的圣水,得到神的屁护,让人类生生不息。同时在河里的石头上还雕刻着各种神的雕像和仙女的雕像,包括露天澡池。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属于旱季,河床里的水很少,在雨季的时候这些雕刻都是淹没在水里的。

  

休息好,准备下山,上山容易下山难。本来体力消耗已经很大了,下山途中不断有同志的脚打滑,就这么走走滑滑,总算是下了山。在下山时我在1500M的指示牌那里特地拍了照,这个绝对要留作纪念的!上下3000M啊,整整3公里,而且是一座未经开发的丛林山。  

  

下了山,导游大姐建议我们在山脚下的小摊档解决中饭,没办法,而且这时的我们已经精疲力尽,只能随遇而安了。乖乖,一份卷心菜炒鸡肉饭卖我4$,比RED PIANO还贵。罢了,罢了,只能任由开价,饭端上来还算干净,就是找不到几块鸡肉,将就的吃了下去。

  

今天行程很紧,所以没有午休的时间,吃完饭休息一会,我们就要赶去下一个景点,“古墓丽影”的拍摄地――塔布茏寺。

  

塔布茏寺 TA PROHM

  

建于1186年,由高棉国王跋摩7世为了祭祀他的母亲而修造,也叫“母庙”。由于舍弃了神山式的结构,这里就成了热带雨林的天下:如蟒蛇般的树根,爬满塔布茏寺里里外外,深入建筑中。寺内倒塌了的石塔和围墙这一堆那一堆,挺身而立的大树东一棵西一棵,使原来规矩的寺院成了迷宫。这奇特的景观形成于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

  

塔布茏寺是唯一一座没有进行维修的寺庙,因为树与塔紧密的结合着,无法去维修。在这里我们所能感受到的只能是树与塔那种窒息的拥抱。

  

回家后,我特地翻出古墓丽影重温了一遍,电影里劳拉站在巴肯山的山顶眺望远方高棉的微笑,开着吉普在巴戎寺前的森林穿越,又矫捷地穿梭与塔布茏寺中…看着电影里的吴哥真是另有一番味道。

  

周萨神庙  CHAU SAY TEVODA

  

来到周萨神庙真好赶上一场大雨。于是我们就在车内等候。虽说我们去的时候属于雨季,但当地的雨很快就会停,大概过了15分钟后,大雨突然间就停了。

  

周萨神庙是典型的吴哥寺风格,主殿加两边的藏经阁。参观这座庙,导游大姐特别跟我们说明这座寺庙是由中国援助修缮的。看到太多的寺庙注明是日本、法国援修,自然对于此座由我们自己国家援修的寺庙特别留意。

  

吴哥处于沙地,到处都是沙子,一天下来我的小腿上都伏满了沙子。如果你不怕热的话,还是建议穿双袜子。不过赤脚也有赤脚的好处,比如雨后,地上的沙土比较粘,穿着袜子自然不方便。

  

走进神庙,很容易就分辨出修补部分,水泥色的石块是新补的。在维修过程中是不能用水泥的,一律都用石块。看来援修的工作的确不简单,不仅要补齐缺漏的石块,还要把上面的花纹与周边原有的花纹拼接起来。国内的技术人员果然修补的天衣无缝,只是看着修补的石块与千年前的石材镶在一起,有着那份缺憾。

  

周萨神庙的对面是托玛侬神庙,由于两座庙基本结构相同,我们便没进去仔细看了。

  

吴哥通王城 (大吴哥) ANGKOR THOM

  

最后我们驱车又前往吴哥城,昨天只是看了巴戎寺,还有很多的景点没有看过。昨天的景点我们称之为小圈,今天的行程便是大圈,含王城以外的建筑。

  

车子经过胜利门继续往前开去,听说胜利门是以前国王打胜仗时进入的门。

  

战象台阶前面是一片开阔地带,错落着12座塔庙PRASAT SUOR PRATS,是为祭奠国王的十二位王妃所建的。当然还有其他的说法,说是“十二生肖塔”。

  

战象台阶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当年国王站在平台之上检阅步兵、骑兵和战象列队,观看盛大的斗象大会,只有在比赛中夺取冠军的大象才能成为国王的座驾。国王绝不会想到自己脚下的石象会被当成避雨工具,当他站在华盖之下,却失去了一份平民之乐。

  

  

癞王台阶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癞王台阶位于战象台阶的北侧。癞王台上有一尊全裸的没有性别的雕像,现在被人披上了黄色袈裟,还敬香摆花。他是谁?为什么叫“癞王”?历史学家经考证后认为癞王所处位置是皇家火葬场,他又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一连串的谜团把本已神秘的吴哥包裹得更加扑朔迷离。不过这尊癞王塑像是复制品,真品收藏在金边的国家博物馆。

  

巴方寺  BAPHUON

走出大门,开始向王城进发。中间一条长长的甬道一直向北,左手边第一处古迹是巴方寺。和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由于维修中,所以没有开放。根据周达观的记录,这里原有一座铜塔,因年代久远,只剩一个台基。现在由法国出资维修。

  

皇宫 ROYAL PALACE

  

巴方寺往北是周达观笔下气宇轩昂的皇宫内院,可惜木结构的它早在风雨的洗礼中荡然无存,

只剩所谓的浴池了。超大的是皇后的浴池,小的是国王的浴池,只有皇后浴池的四分之一大。  

  

空中宫殿  PHIMEANAKAS

  

曾经是吴哥城最高的建筑,虽只剩遗址,确有一段关于国王的艳情史:相传宫殿上藏着一蛇精,晚上变成女人,国王必先和她交媾,才能再和妻妾同睡。如有一日不去,国王大难临头。

  

我们顺着那小小窄窄几乎成70度角的木梯爬上了空中宫殿。快到顶的时候有个平台,要继续往上爬才能到达至高点。我的朋友们都说恐高不爬了,我跟老公两个人还是手脚并用的爬了上去。哇,俯视脚下的风景真是太美了。看着丛林中坍塌的遗迹,一丝遗憾爬上心头。

  

晚饭地点:SOUP DRAGON

  

累了,饿了,还是不死心,想要吃那个火锅,来到酒吧街的餐厅,找到了,其实就在RED PIANO的斜对面。所谓的火锅其实就是一个烧开的烧锅,里面是清汤,然后点牛肉、蔬菜、鸡蛋、平菇放在里面烫熟。盼了老半天等来的是这样的火锅实在令大家大失所望。火锅的量太少,又点了AMOK(咖喱煮的东西),沙拉,春卷等。今天实在是太累了,真的没什么胃口.可能有点水土不服的原因,我开始觉得胃和肚子都不舒服.看着朋友们狼吞虎咽的,自己随便吃了一点便回住处了。洗了澡,也懒得出去,就在GH里按摩了1个多小时,没想到按摩小姐的水平还不错,真爽啊。临睡前吃了点止吐止泻的药.

  

今天费用:

  

椰子1.5$+午饭8$+冷饮1.25$+晚饭13.6$+导游费12$+按摩费6$=42.35$




个人呼号: BG4 EAZ
个人车号: G82
2008-6-5 17:06#3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冰冰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灌水天才   阳光帅哥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3
积分 2763
帖子 1836

来自 上海浦东
状态 离线
第四天(5/4)

  

豆蔻寺—比粒寺—塔逊—东梅奔—龙蟠水池—圣剑寺—罗洛士群

  

  

今天总算不用早起了,一觉醒来已经7点多了.昨晚睡得并不好,一直迷迷糊糊的,所以起来后觉得没什么精神.不过胃和肚子好像是没什么大问题了.来到餐厅,听说DELLA也开始了我昨天的症状,上吐下泻,看来也是水土不服啊.结果她还是决定留在房间里休息。我们几个人出发继续我们的行程。莉莉的经过昨天的爬山后,连腿都抬不起来了。

  

豆蔻寺  Prasat  Kravan

  

今天的第一站是豆蔻寺.我刚一下车就找个了树根坐下了,今天实在没什么力气,腿软.

  

豆蔻寺和女王宫一样也是红土建的,五座一字排开的砖结构寺塔。20世纪初重新修复过,仔细看可以发现有些砖上有“CA”字样,这些砖是后补上去的。内部的墙面上是巨幅毗湿奴和他的妻子拉克什米雕像,还有毗湿奴变作侏儒与魔王战斗拯救世界的宗教故事浮雕。

  

比粒寺  Pre Rup

  

在豆蔻寺走马观花后我们即要求奔赴下一个景点“比粒寺”。比粒寺也叫“变身塔”,以前是皇家火葬场,在东侧通往神龛塔阶梯前有座长方形的停棺台,底座是破坏神Siva的坐骑黄牛Nandi的雕像,两旁则为如烟囱般尖高的火化骨灰塔,在东北角还有间小室,内有洗骨灰池,当时是以椰子汁来洗,并附设排水孔,全为沙岩筑成。三座变身塔建在高高的石阶上,据说这样离天堂最近。导游大姐号召大家爬上去看看,但大家经过昨天一天高强度的运动,今天基本都不行了.所以大家都没往上爬,就坐在荫凉处看看古迹聊聊天.

  

几个孩子过来兜售货品,很羞涩的男孩女孩们.我们分糖分铅笔给他们,孩子的脸因为一块糖,一枝铅笔变得很灿烂。之后我们大家又问一个女孩买了很多书,据说这可是她今天的开门生意哦,就卖出那么一大堆,呵呵.

  

塔逊   Ta  Som

  

是一个很小的寺庙,建筑和雕塑艺术都不突出,但它的西门完全被一棵巨大的树包裹,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观。这座寺庙是国王为了纪念一位名叫塔逊的将军所建造的.

  

走到寺门口,见到几个孩子,抓了一瓶子的虫子(类似于金龟子)准备回家炒了吃.天哪,真不可思议!沿途我们还看到一个三岁的小女孩,穿着一身红衣红裤.当我们上前热络时,女孩羞涩的躲到21岁的母亲身边看着我们。那时我抓拍下了这个镜头,看着照片里年轻母亲和孩子的神情真让人有点心酸.据说他们还属于条件比较不错的人家,因为自己做点小生意.

  

  

  

东梅奔  East Mebon

  

东梅奔也是寺庙,石阶平台的四角各有一座大象雕塑,据说古印度神话里,神象能用巨齿把宇宙撑起来。大家就在门口对着神象拍了几张照,然后坐着休息了一会,没进去仔细看.

  

龙蟠水池  Neak  Pean

  

龙蟠水池是古时的医院,是给人们医疗祈福用的。它是由四个方形小水池围着一个中央大水池组成的,水从当中的大水池通过四周的大象头,马头,狮子头,人头的嘴巴中流入到小水池。古人就把草药放入池中,给病患服用或沐浴洗涤。我们坐在池的边沿休息,现在的水池都干枯了,等到雨季就会有水了。

  

快中午了,大家都担心着DELLA,因为她没跟我们联系.大家决定中午回去看看她,顺便午休,今天大家都需要补冲体力.否则下午的行程困难了.

  

圣剑寺  Preah  Khan

  

我们上午的最后一处景点时圣剑寺.

  

圣剑寺是供奉国王父亲的寺庙,昨天我们看的塔布茏寺是供奉国王母亲的。这属于比较大的一个寺庙了,只是很多部分都已经坍塌。透过这些废墟你能想见当时这座寺庙有多壮观,它被包围在树林中,而且前几年尚在进行排雷工作。圣剑寺里有着藏剑台,关于圣剑是否存在那就无从考起了。只是藏剑台的对面有一座半坍塌的两层建筑,它的风格反而象古罗马式的回廊建筑。

  

通过长长的门廊,发现廊柱上有星星点点的小洞,听说以前是嵌着珠宝的,只是经过法国人洗略后,我们只能凭着这满布的小洞想象着以前众多珠宝璀璨照耀的华丽景象了。据说,以前吴哥所有寺庙里镶的珠宝现在都在法国.

  

回到住处后,DELLA姐姐情况并不好,依然拉肚子.我给了两颗我带的药,希望能有效果.我们在餐厅里用了餐后各自都睡了个午觉,只是这午觉时间太短。这时老公和莉莉的症状也开始爆发出来了,都是拉肚子.DELLA继续在房间休息。

  

罗洛士群  Rolous

  

下午我们去了罗洛士群.

  

我们刚下车,有个小男生做了朵小花戴在我手上,让我兴奋了老半天,莉莉则在一旁眼红了好一会。没想到出寺庙时,男孩对着我指指小花戒指,“1 $”,当时我郁闷啊,立马取下来还给他.莉莉她们笑死了,说不是个人魅力大,而是钱的魅力大。郁闷啊…

  

建于9世纪末,罗洛士建筑群被人们称之为高棉艺术的开端,吴哥王朝的创立者耶跋摩二世曾建立了数个首都,罗洛士是他建立的第二个首都,现存巴公寺、神牛寺,罗莱寺.

  

我们首先去了罗莱寺. 罗莱寺(Lolei):建造在高棉历史上第一个人工池(现在是稻田)的中央一个小岛上。是耶跋摩一世迁都吴哥前的最后一个主要寺庙.现在那里居住着很多僧侣.我们还在那里看到了一棵结满了菠萝蜜的树.

  

神牛寺(Preah Ko):罗洛士群的第二大重要建筑,该寺底座为高高的台基,上面有6座塔,每个塔上面都有梵文的篆刻。女王宫的建筑风格就是在神牛寺风格的基础上继承和发展起来的。

  

最后我们去了巴公寺. 巴公寺(Bakong):罗洛士群里规模最大且最重要的寺庙,它曾经是城市中心的大型庙宇.这么多的寺庙,唯有巴公寺的入口处有鲜花和盆栽,非常的美.

  

刚走进寺庙门口,莉莉就坐在台阶处跟大家提出她在此看着大家去登高,精神上支持我们。于是我们和冯姐姐三人登上了巴公寺的最高处.哇,太壮丽了!站在至高点往下看,东南西北的走向一目了然,都建造得非常整齐.

  

看完了巴公寺,今天的行程结束了.这时收到DELLA短信,说还是决定要去医院看看,怕脱水.大家赶了回去,此时老公和莉莉也差不多了,都病蔫蔫的。回去后冯姐姐陪DELLA去了当地的国际医院,莉莉回房睡觉,我强烈要求去夜市逛逛,本想让老公先回房休息的,但他怕我一个人不安全,强打精神陪我一起去了夜市.Night  Market 的东西确实不错,但价格很贵.我在那里买了一尊木雕的”高棉的微笑”,10$.然后我们叫了一辆TUTU去了中心市场,那个TUTU真过瘾,其实就是摩托车啦.在中央市场买了好多东西,回来时依旧叫了辆TUTU.具有当地特色的东西基本都体会过了,呵呵.

  

回到住处,去探视了一下莉莉,看她的状态不怎么好.我们在楼下餐厅吃了点泡饭就上楼了.回到房间老公开始水泻,我提出要带他去看病,他不肯,后来只能又给他加了药的剂量,就睡了.

  

今天费用(个人):

  

椰子0.75$+午饭1$+书籍7$+晚饭1$+导游费12$=21.75$




个人呼号: BG4 EAZ
个人车号: G82
2008-6-5 17:06#4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冰冰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灌水天才   阳光帅哥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3
积分 2763
帖子 1836

来自 上海浦东
状态 离线
第五天(5/5)

  

崩密列—洞里萨湖—越南浮村

  

昨晚是到柬普寨后睡得最好的一晚,早晨醒来精神不错.很庆幸,老公一早起来也没事了,看来昨晚的药还蛮灵光的.梳洗之后下到莉莉她们的房间,DELLA刚刚从医院回来,昨晚在医院住了一晚,看上去也好多了.听说医药费是700美金.为了巩固一下,她还是不参加今天上午的行程。

  

崩密列 Beng Mealea

  

崩密列离暹粒镇大约90公里,开车过去需要1小时左右,门票5$.沿途的风景很不错,所以感觉没多久就到了.

  

里面的风格与塔布笼寺相似,到处是坍塌的石墙和茂密的草丛以及高耸的大树,感觉非常的好。

  

我们去的时候那里刚刚新建了一条木头搭的路,听说之前是完全没路的.但很多地方还是要靠攀爬的.有一个当地的男孩子,大约18岁左右的样子,他一路带着我们参观攀爬.透过那潮湿的回廊,透过那些堆积的石材,想象着这座神秘寺庙的前身。战争的破坏力太大了,它把一座完美的古迹就此掩埋,目前这也是吴哥遗迹中最难前往的一处景点。

  

有四个孩子坐在一个大的窗棱上,我拿出糖给他们吃.在分的过程中,我先给了一个女孩子,旁边的小男孩马上把伸出的手缩了回去,见了他这个小小的举动,我的心一颤,虽然这些孩子穷,但他们真的很懂礼貌,绝对不会伸手问你乞讨, 他们有他们自己最后的骄傲.当然,最后我把糖平均的分给了他们,之后他们一直跟随在我身边,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给我带路。导游大姐告诉我们曾经有日本人把糖撒在地上等孩子们去哄抢,这种举动实在让我们气愤,当然他们没能等到他们想看的结果。在崩密列我们也看到一日本老头为了拍照让导游帮他把坐在一旁的当地孩子轰走,以免影响他留影。而且几天的行程中我们也发现有些古迹遗墙上被日本人刻着自己姓名,TMD,日本人招人厌也是有根可循的。

  

中午回到住处吃饭,由于大家的身体原因,都不敢再乱吃东西,基本都吃泡饭.此时大家发现随身带着榨菜实在是太英明了。以后出国,榨菜方便面是必需物资。只有我点了份早餐,就是面包加水果的组合.没想到我的东西一上来,大家都馋死了,之后莉莉她们也点了一份,呵呵.午餐后我们退了房,大家准备去洞里萨湖看越南浮村,总算又5个人一起出发了。

  

洞里萨湖  Tonle  Sap

  

柬普寨最大的淡水湖,只是很诧异这湖怎么那么脏,黄的就跟泥浆水一样。有一些船浮在湖边,那是各国援建的学校,里面一个个教室,孩子们在里面上课,上面还有运动场。洞里萨湖除了有丰富的资源,主要吸引游客过来的还是著名的越南浮村。在船行进过程中,不时有游船从对面驶过,船后的螺旋浆溅起的泥浆水让我们避之不急,天哪,水实在是太脏了.跟它一比我们上海的黄浦江简直是明澈见底啊.

越南浮村  Vietamese  Floating  Village

  

去柬埔寨,你看过越南浮村,就会对“穷”有深刻的概念了。越南浮村是从事渔业的越南人们在洞里萨湖里的一个居住区域。

  

远远的坐在船上,就看见在那水天连接的湖的尽头出现了一片浮船,那是他们的居住地。他们把那种简易的房屋绑在竹子上,便成了水上的浮屋,有的甚至后面还带着猪圈养着两头猪。很小的孩子已经会开着机动船兜售饮料水果了,更小的孩子拿个木盘当船漂浮在湖上玩。他们的家便在水上,这是怎样的一种家,那么的简陋,那些茅草怎么能挡风遮雨,每家船屋里只见年轻女子牵着抱着好几个孩子。

  

原本同情着浮村人贫困的生活,可是见到的几个越南孩子的举动却让我反感起来。一越南小女孩,拿出东西给她吃,可是她要了再要,不断地问我们讨,当我们要给她拍照时,她又跟我们伸出了手,此时也便没了拍照的兴致。上了岸后,围上来一帮越南孩子,我们拿出了吃的东西,没想到孩子们拿了放进兜里继续又跟我们伸出手来,混乱中,莉莉的胳膊被拖来拖去,后来终于被冯姐姐拎出重围。一样生活在贫困线上,两地的孩子实在是天壤之别。

  

告别浮村后,我们去到了机场,等待晚上飞去昆明的班机。机场税25$,据说是全球最贵的机场税.出关时,老公又遇到了海关人员索讨小费.

  

今天费用:

椰子1$+午饭4$+崩密列门票10$+浮村船钱16$+导游费12$+机场税50$=93$




个人呼号: BG4 EAZ
个人车号: G82
2008-6-5 17:08#5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冰冰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灌水天才   阳光帅哥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3
积分 2763
帖子 1836

来自 上海浦东
状态 离线
总结篇

  

吴哥5天的行程划上了句号.吴哥之美,不是文字和照片所能表述的,唯有你自己去当地慢慢体会。在此我只能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当然前提必须是你喜欢历史古文明,否则一天下来就保管你审美疲劳.如果喜欢购物,住宿享受,出入空调的,那就不必去吴哥了。

  

吴哥的消费很便宜,此次旅行来回机票含税4050元/人,在吴哥的5天吃住玩花销453$ 即3171元 (我跟老公2个人),连机票带购物2个人总共12000不到一点,实在是性价比超级高。

  

去柬普寨之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身体是否ok,否则吃不消的,吴哥之游绝对是需要体力的.还有就是千万要带好驱蚊膏和止泻药(强烈推荐”诺复沙星”).在此还特别推荐CROSE的鞋,非常的不错,爬山涉水都很好.最后要提醒的事,每天中午最好回住处休息一下,对保持体力很有好处的.

  

我们的住处:

  

GOLDEN TEMPLE VILLA

  

TEL (855)12943459    EMAIL:  temple_angkor@hotmail.com

  

WEBSITE:  goldentemplevilla.com

  

他们家的LEMON TEA超级好喝,我们大家是每天必喝,餐厅的东西味道不错.服务也很好,提供租车导游服务,免费机场接送。

我们自己找的中文导游谢大姐也非常好,(855)012676198。




个人呼号: BG4 EAZ
个人车号: G82
2008-6-5 17:08#6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阿干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灌水天才   优秀会员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4
积分 3145
帖子 2026

来自 上海虹口
状态 离线
好能写............



车贴号G079  BG4 EAG
2008-6-5 17:48#7
查看资料  访问主页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xin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贴图大师奖   发帖进步神速奖   发帖英雄   发帖铜质奖章(发帖超10个)   发帖银质奖章(发帖超100个)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1
积分 10787
帖子 4980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看的累啊,但不错滴
2008-6-5 19:33#8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ICQ 状态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陆云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元老勋章   摄影大师勋章   贴图大师奖   优秀版主奖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18
积分 10960
帖子 2489

来自 上海长宁
状态 离线
发现我们这里普遍是女的比男的能写
2008-6-5 20:36#9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费劲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帖铜质奖章(发帖超10个)   发帖银质奖章(发帖超100个)  
精华 0
积分 886
帖子 795

状态 离线
吴哥是不错,值得再去1次
2008-6-5 21:01#10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小易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元老勋章   灌水天才   金点子   特殊贡献奖   发帖银质奖章(发帖超100个)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1
积分 3211
帖子 2539

来自 上海浦东
状态 离线
看的好累啊!你不会插一些照片进去啊!
2008-6-5 22:31#11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邦哥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帖铜质奖章(发帖超10个)   发帖银质奖章(发帖超100个)   爱心奖章  
精华 1
积分 529
帖子 431

来自 上海黄浦
状态 离线


QUOTE:
原帖由 小易 于 2008-6-5 22:31 发表
看的好累啊!你不会插一些照片进去啊!
2008-6-5 23:16#12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QQ  ICQ 状态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冰冰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灌水天才   阳光帅哥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3
积分 2763
帖子 1836

来自 上海浦东
状态 离线


QUOTE:
原帖由 小易 于 2008-6-5 22:31 发表
看的好累啊!你不会插一些照片进去啊!
照片早就上过了,自己没有看!!!




个人呼号: BG4 EAZ
个人车号: G82
2008-6-6 09:40#13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鱼夫人
少校
Rank: 3Rank: 3Rank: 3


活动组织奖   发帖进步神速奖   发帖银质奖章(发帖超100个)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1
积分 2541
帖子 2310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老婆是文字版,冰冰是图片版!
2008-6-6 10:38#14
查看资料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翎子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活动组织奖   优秀版主奖   优秀会员   发帖银质奖章(发帖超100个)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11
积分 4718
帖子 2671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QUOTE:
原帖由 Lissom 于 2008-6-6 10:38 发表
老婆是文字版,冰冰是图片版!
明明结婚了,两个贴还要分开害相思!图文并茂该多好啊!




BG4 FDS
2008-6-6 11:48#15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翎子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活动组织奖   优秀版主奖   优秀会员   发帖银质奖章(发帖超100个)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11
积分 4718
帖子 2671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天!看次病要700美金

看来绿衣他们那个团能活蹦乱跳的回来真是幸运啊!


看了冰冰的图片版非常的想去,看了冰太的文字版,一点兴趣也没有了




BG4 FDS
2008-6-6 11:58#16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monkeyxiao
中尉
Rank: 2Rank: 2


发帖铜质奖章(发帖超10个)   发帖银质奖章(发帖超100个)  
精华 0
积分 254
帖子 239

状态 离线
看了又想起4月的柬埔寨游,吴哥真的值得多游几次!
2008-6-6 13:30#17
查看资料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可打印版本 | 推荐给朋友 | 订阅主题 | 收藏主题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30 15:41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JCC吉普俱乐部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