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订阅当前论坛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标题: 读我们能做点什么的一些感悟?   查看全部留言
 
老周
车主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2007年度最佳JEEP家族   金点子   优秀版主奖   爱心奖章   发帖金质奖章(发帖超1000个)  
精华 1
积分 2638
帖子 2240

状态 离线
看到翎子写了许多,就想起自己的一些经历.

我也捐助过几个学生,基本是通过希望工程捐的,有小学生,但只有一个女孩回了几封信,曾对她讲如果读中学继续资助学费,结果就没有信来了,只能估计没有上中学;后来开始捐助中学生,有一个到是学习不错,但一封感谢的信(是老师或希望工程的要求)也是他母亲代写的,上了大学给他继续写信结果一封也没有回。还有一个崇明的高中生,开始一直有通信,答应她如果考进大学继续资助,后来就没有信了,一定是没有考进,不好意思通信了?
再后来就只管捐钱,不再在呼给谁了、结果如何了。
我一直在怀疑也许捐助只是自己一种心理的需求,并非对方的需要。因为你这点钱根本改变不了什么。也许你可以出钱造一座小学,那只是房子而已,挂了一个名,其他并没有改变多少,……中国有李嘉诚,但不会有李嘉诚大学。因为我们有过孔子,却没有孔子大学。




呼号BG4 ECU
车贴号G027
2007-12-24 17:47#1
查看资料  文集  发短消息  查看此人留言 顶部
     


  可打印版本 | 推荐给朋友 | 订阅主题 | 收藏主题  


 


当前时区 GMT+8, 现在时间是 2024-4-28 13:22 清除 Cookies - 联系我们 - JCC吉普俱乐部 - WAP